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分享

11月25日,公司在京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对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年终岁尾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黄埔、杨良、王小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六个从严”要求;要吸取事故教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消防管理工作;要严防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对重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加大对安全生产的考核力度;要全力做好应急值守,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防范,承担保供任务的单位要提早准备,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十条防控优化措施,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环节,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问责力度,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三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坚决执行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要深刻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保障首都健康安全,在京单位、在京建设项目要主动响应属地最新防疫倡议,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决战决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抓利好政策稳经营,抓住政策带来的市场机遇,着力抢占优质新能源和抽水蓄能、绿色砂石等资源,充分利用年底有利收款时机,抓好工程款支付、应收款催收,大力开展资产处置,全力打好“两金”压降三年行动收官战。要抓“两利四率”提质效,对照公司年初下达的经营指标,逐条逐项梳理完成情况,总部部门、区域总部和各子企业协同发力,冲刺完成新签合同和营业收入年度目标。要抓明年工作谋发展,全面做好企业年度工作复盘总结,科学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关键举措,要在集团公司总体战略框架内,找准适合自身发展之路,推动本企业稳健可持续经营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相关部署要求,高效统筹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维护全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电建贡献”。

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在现场或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各区域总部、子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