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多部作品在“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黄琪 字号:[ ] 分享

11月2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成功举办,公司报送的6部作品获奖。水电七局《守望》获“同心战疫奖”,成都院《恒河畔的“回锅肉”》、水电八局《当歪果仁穿汉服跳中国风的〈生僻字〉》、水电十四局《老挝的中国味道》获“文化传播大使奖”,水电一局《山川异域 抗“疫”同心》获“突出贡献奖”,电建海投公司《盛莲老师的幸福生活》获“最美共建者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共同主办的,以“心手相连 守望相助”为主题,面向“一带一路”建设者及沿线国家民众,征集“一带一路”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故事。活动自7月中旬开启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近80个国家的500余部参赛作品。本届大赛所有展出作品的全球总播放量超过3亿,包括海外播放量近5000万,为全球受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一带一路“故事。历经组委会初审、公众投票以及专家评选的最终角逐,重磅推出终极大奖,共计评选出65个单篇获奖作品。

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参赛选手通过不同的视角、镜头和语言,再现了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携手抗疫的画面,讲述了共同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故事。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左一)为公司获奖代表颁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