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召开2020年度装备制造板块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装备制造重组整合筹备组 作者:黄皓皓 字号:[ ] 分享

11月17日,公司召开2020年度装备制造板块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全面盘点装备板块“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装备板块坚持创新引领,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装备板块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鼓励企业加强创新探索与科技投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五年来,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得到了增强,研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重点业务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有效推动了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为装备制造板块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装备板块将重点在部分企业创新能力欠缺、企业智能制造水平不高、创新资源投入与产出不匹配、科技成果转化不理想等方面深入改进,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方针,在“创新能力要明显提高、研发平台能力要显著增强、科技成果产出要成效显著、创新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建设、聚焦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六个重点方向加快推进。

李燕明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是装备制造企业的“根”与“魂”,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唯一出路;各企业要扎实践行“六个坚持”,坚持市场导向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坚持掌握核心技术与提高系统集成能力相结合、坚持协同创新与国际合作相结合,坚持创新成果与市场项目订单转化相结合,全面提升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李燕明要求,在推动“传统型企业向科技型企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全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坚持将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指导做好企业的“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二是要与时俱进,精准发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应用,科技创新与产业的融合,引进培育人才、壮大创新型人才队伍;三是要加快科技研发能力培育,用好研发平台与体系的系统性资源,助推装备板块全面发展。要提高站位,融合互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合力助推企业高质量新发展。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装备制造板块子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