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红河蒙自机场开工建设

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南部项目指挥部 作者:吕槐青 朱蔓菲 字号:[ ] 分享

11月17日,在庆祝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州63周年之际,红河蒙自机场举行开工仪式。云南省副省长邱江,红河州州委书记姚国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等出席开工仪式。

刘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建是云南人民的老朋友,在建(个)元高速公路PPP项目、昆明长水机场等工程建设中,结下深情厚谊,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公司将一如既往,以蒙自机场开工建设为新起点,紧密联系各方,立定政治站位,检视初心使命,彰显央企担当,加快建设步伐,集成优势资源发起攻坚战,讲政治、保打赢、谋创新、建精品,高效开局,决胜全局,为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公司将盯紧关键点,聚焦堵卡点,攻克重难点,实现各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蒙自机场建设合力攻坚的新时代战歌。

红河蒙自机场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设工期3年,由南部项目指挥部负责组织建设,水电八局、电建航空港公司负责施工,昆明院参与勘察设计工作。机场占地5000余亩,按照民航国内支线机场标准规划建设,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拥有机位4个,按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吨的目标设计。红河蒙自机场项目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的第一个机场项目,是红河州实现“南北通航空”目标的一项重大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战略意义。

中国电建作为机场建设主力军,参加了北京大兴、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成都天府、昆明长水和乌兹别克塔什干、卡塔尔多哈、香港等国内外机场建设。中国电建秉承开工就是倒计时的优良作风,将蒙自机场作为“一把手”工程,传承匠心精神,坚持精工良建,争取早日完工,努力为西南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向哈尼族、彝族等11个少数民族集中地区人民提交满意答卷。

公司南方区域总部、南部项目指挥部和有关成员企业领导应邀参加仪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